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空尽碧

我是被遗弃在天边的孩子,步行回,福禄双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,均为原创,不能非经同意转载于传统媒介)  

2013-04-22 23:10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小小说若干篇

地震演习之后

凉岗

小学老师每天讲地震逃生知识,同学们都听厌了。从一年级演习到六年级,同学们“逃出”教室时都是嘻嘻哈哈,不在意的。后来真的地震了,老师大喊“地震”,同学们无动于衷,教室被压在废墟下。

“这次演习怎么来真的了?”A同学。

“躲到桌子下,抓牢桌腿,手拿书捧头。”B同学。

“把教室门打开,我们不会慌乱的。”

“注意力集中,听我说话,这次是真的。”

“我知道是真的,你是我同桌B同学,放学后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放学后,我们一起回家,是每次地震演习后B同学对A同学说的话。但是这次,他们再也没有一起回家,因为,当救护队挖出废墟时,他们永远不会说话了。

地震中的爱情

 

“我们离婚!”丈夫气愤的甩了门,把妻子关在屋里,然后“咚咚”跑下楼梯,出了家门。刚走到屋外,突然一阵嗡嗡的刺耳响,然后是天旋地转。只见对面山上泥石流泻,升起一片尘雾。他一激灵,知道是地震了。

他几乎是什么都没想,本能似的、麻木似的冲起屋内,跑上楼梯,去救妻子。只见他妻子吓傻了,呆呆立在楼梯口。他边喊快跑,边把妻子背上。这时,房屋跨了,一阵巨响,一片灰雾之后,他们被埋在废墟下。

幸好,一块钢管架在头顶,使他们曲腰僵化不动能弯着身子。

“哈哈,”他老婆笑了。“你是这样把我背进你家门的,再这样把我背出去。”

“老婆,我跟你说句心里话,自从把你背进家门,我打心里,没有好好爱过你。”

“呵呵,”他老婆又笑了,“自从你把我背进你家,我感到这一生,最爱我的人只有一个,那就是你!”

三天后,救护队挖掉了他们身上的水泥和钢管,他们这样僵硬的身体再也不会动了。人们没有再分离他们,就这样把他们又埋入了土里。所有人,为这对夫妻的恩爱啜泣不已。


 

谢谢你救我一命

 

 

她坐在屋檐下,看到一个老太太过马路。这儿是一个转弯处,又没交通提示牌,经常出事故。一辆车飞速开来,她急着喊:“停!”车还是飞快飞过老太太身边。幸好,没碰到,不过,老太太一踉跄就倒在地上。远处又有很多车横排竖排的快速飞来。她想,得扶她过马路,不然,后果不堪想像,今天绝对要出人命了!她急忙起来飞快跑过去。

那辆不长眼的轿车开到眼前,正要碾上老太太,她一把拉起老太太往后拽,车就擦着她们的衣服开过。

“谢谢你啊,救了我一条命!”老太太说。

“你一个人这么晚过马路,太危险了,我把你扶过去吧。”

等车开过,她扶老人过马路,正要回来。突然,一阵嗡嗡的刺耳响,然后是天旋地转。只见对面山上泥石流泻,升起一片尘雾。她原来住的一排房子,倾刻间全倒跨下来,风尘中,石头水泥倒在马路边。她一激灵,知道是地震了。

她坐的地方,压着厚厚水泥板,所有东西全压跨了。

她一阵寒栗,后果不堪想像。今天,绝对出人命了!

她回头望马路对面那老太太,老太太已消失在转弯处。

“谢谢你啊,救了我一条命!”

 

地震之痛

 

“地震了!”楼道里有人大喊一声。随即整幢楼抖得更历害了,玻璃窗发出哗啦啦的声音。

正在寝室看《干部提拔任用考核手册》的小吕反应迅速,立即把书顶在头上,两手捧头钻到了床下。

他屏住呼吸,可是等了好长时间,那声轰然倒蹋的巨响时间好像长了一些。倒是门开了,室友们都进来了。“哈哈哈”,他们边笑边问:“你躲哪儿去了?”

“床下!”

“开玩笑的,是对面山下在采石放炮,我照样在洗脸。”一个室友提着脸盆,转身就走。

“胆小鬼。”另一室友斜着眼看他。他突然有一种被奚落的感觉,怪不好意思。

这事被传到单位行政科。办公室主任找他:“年轻人,遇到危险应挺身救急,怎能只顾自己逃命?看来,你的升职考核通不过了,还得去当普通员工。当领导,要有临危不惧的胸怀啊!”

这次干部提拔,很明显,他落空了。

晚上,他心情十分不好。对女友说了这事。他本以为女友会安慰他几句,不料,女友惊愕看了他一眼:“你这样懦弱,没出息,哪像男子汉,我以后靠谁啊,不如咱们分手罢了!”

和女友分手,他反倒希望这次地震是真的。“这样安静一些。”他想。

走在空旷的操场上,看四周没有人,他突然大喊一声:“地震了!”

他真后悔,当初自己为什么这么胆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